ads

Tuesday, March 6, 2012

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最近,凡经过此处,必会被那live band的歌声吸引,而停留几分钟。每一首歌表演完毕,必奉上我最真挚的掌声。每次表演者听到我不吝奢的掌声,必会转向我的所在之处,像我点头、微笑,以示感激。

今天,又再去听歌了,一如往常,不坐在观众席,而是坐在场外的小石阶上,一个不显眼处默默欣赏。平时唱惯英文歌曲的他们,唱完了几首经典英文歌后,全体转向我坐的方向,特地为我献上他们特地为我而练唱的中文歌——《海阔天空》。我除了意外,也很感动,完全投入在他们的演唱之中。

也许这就是“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的感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