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uesday, December 4, 2012

我学的第一首歌

刚外出回到家,才刚入家门,就看见独自一人在家的妈妈研究着我们兄弟姐妹送她的Tab。

正好奇妈妈究竟在玩着什么Apps,走前一看,她开着虚拟钢琴,我正惊讶,她却已悄然弹奏起儿歌来 。

“3212
333-
222-
333-”

是《Mary had a little lamb》。

"你会弹咩?" 我目瞪口呆。
“呵呵~乱乱弹咯~”妈妈带着老花眼镜,眯着眼,以“一指神功”继续弹奏。

“3212
333-
2232
111-”

我赫然想起,小时候,是妈妈教我弹这首儿歌的!对呀,谁说妈妈不会啊?



当年妈妈在药材店买了一盒补品,附送了一架玩具键盘。我依稀记得,那键盘的外壳是鲜红色的。当时的我只觉得这是很可爱的玩具。除了黑白键之外,更吸引我的,自然是那些其他会发出各种动物叫声的按键。

这时,妈妈拿起玩具键盘,弹奏起儿歌来,就是这一首——《Mary had a little lamb》。我完完全全被吸引了,直嚷嚷要妈妈叫我弹。妈妈拿了纸笔,写下了简谱,好让我照着简谱,再依照键盘上的1234来弹奏。我还记得那个画面——妈妈在厨房煮菜,而我就在妈妈身边的餐桌旁边弹...

我当时学了好久好久,才能把整首歌弹奏完。久而久之就把这首歌的简谱背起来了。过后,就不需要依照简谱来弹了。这就是我第一首会弹奏的歌。长大后,在中学的乐队学了一些基础,才又自学了键盘和吉他。渐渐地,就淡忘了童年的这一件事。

一直以来,家人都很好奇我怎么会在无师自通下学了这么多乐器。我想,要不是妈妈当年的启发,可能我也不会对音乐感兴趣吧?

谢谢你,妈妈!




小凤婷装模作样地抱着吉他拍照


成长后的凤婷,背着吉他,把欢乐带给小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