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hursday, June 18, 2009

我的“阿里爸爸”


在我们家,“阿里爸爸”是“爸爸”的代名词.
这是从我们小时候,
爸爸为我们说的寓言故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演变而来的.
而妈妈就顺理成章变成了“阿里妈妈”!
这是我们家独有的代号!

我从很小很小的时候,
爸爸就很爱讲故事给我听.
他什么故事都会说,
而且说得七情上脸,
所以我以前都会趁他有空时,
叫他讲故事给我听.
我还记得我仍然不识字的时候,
连简单易懂的《老夫子》都懒惰看,
非要他讲给我听才觉得有趣!

爸又再说故事了,看,把我逗得笑不拢嘴!


爸爸很喜欢中国历史故事,
所以和我同龄的小孩应该还沉醉在白雪公主或灰姑娘的故事的时候,
我已经在听爸爸说《桃园三结义》、《孔明大摆空城计》、《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等等的历史典故了.
我也因此从小养成喜欢阅读中国历史故事,
就连看连续集也爱看和历代帝皇有关联的戏剧.

我爸平时不爱看电视节目的,
但是每次当我转到中国考古的节目时,
我们俩都会目不转睛地观赏…
还有上次Astro播的《楚汉骄雄》,
讲述楚汉相争刘邦和项羽的故事,
我和爸也是每晚追着看,
但是爸都很忙,
每次他回到家的时候只看到后半段,
所以我很难得地去DVD店买了影碟回来,
那他有空就可以慢慢看了!

爸爸也是个灯谜高手哦!
每逢中秋节都是我爸的天下!
相信大家都知道猜灯谜是要有一定的水准的,
天文、地理、历史、时事,都在出题的范围内,
但是这些根本难不倒我爸!
而且还打遍Tampin无敌手!!
每次中秋节的时候,
我们一家人就会出现在Tampin有举办猜灯谜比赛的地方.
猜灯谜的规则每一届都不一样:
以每一题交答案最快又对的为准,红包为奖金;
或以所有答案答对最多且又快交答案为准,奖品为大红包或礼篮.
我们每次答得又快又准,常常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而我爸只是个中学毕业的凉茶小贩,
但是连那些参加的校长和老师都敌不过呢!
阿里爸爸最厉害了!!

爸爸在聚精会神地思考中...


父子同心,其利断金!!

中华小学里举办的中秋晚会,参加的人多不胜数,老少咸宜!
(等待成绩公布中…)

每公布一题答案,爸爸就不停地从人群中走出来领取红包!



大丰收!!

在培智华小举办的中秋晚会,爸爸又再成为当晚的焦点!

有爸爸的遗传,我当然也不逊色!

还有礼篮呢!

在A Famosa Resort举办的中秋晚会,豪夺6个当中的5个礼篮!
这就叫“满载而归”!!




我不知道我爸会不会在辗转之下看到这篇文章,
但是以下是我想对爸爸说的话:

阿里爸爸,
我知道我不像别人家的女儿一般懂得对您撒娇,
有亲密的互动,
反之有时还会没大没小地顶撞您,
令您生气,
但是每次过后我都会内疚的,
也会自己反省.
在此,我要向您说声:
“对不起!”

阿里爸爸,
您真的对我的影响很大,
虽然平时我很少向您主动闲聊,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交流的内容都是环绕在文学、中国历史,
这造就了我对华文有一定的程度,
和对华文的热爱!
我猜灯谜的功力还不及您的20%,
我希望能够学到您的真本事,
把这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承下去!

想趁这来临的父亲节,
对您说声:
阿里爸爸,
我以您为傲!!
我爱您!!

我们最强的阿里爸爸!!!


文章的最后,让大家猜猜灯谜吧!这可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就会答的灯谜噢!不要瞎猜,得从字面上解释. 猜到的就留comment吧,猜不到的就要打屁股了!!














1 comment:

Fandy Kan said...

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人答出谜底??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