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Friday, June 26, 2009

The King Of Pop -- Michael Jackson

早晨,被阵阵寒风给冻醒了,
起身才发现,凌晨下了一场雨,
窗,却没关…
手机信息声连续响了几次,写的,都是同一个内容:
“Michael Jackson去世了!!”

我,还反应不过来…
明明昨天还难得心血来潮听他的歌;
明明昨天还在Youtube看他的video;
明明昨天弹吉它时才教了Richard弹《You are not alone》…
好像…一切都很不可思议…

扭开收音机,收讯不清楚,
却还是隐隐约约听到各个电台都播放M.J.的经典名曲…
每一首,都那么耳熟能详、
每一首,都充满了小时候的回忆….



M.J的经典舞姿



招牌之一


香港舞王郭富城也曾在演唱会上模仿M.J.的“倾斜”



1996年,我才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堂弟拿了一盒录影带来我家,
金色铜像、蓝色背景的封面,
这就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外国歌手——Michael Jackson.!
那是他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录影带.
奇特的舞步、独特的唱腔,
就这样把我们这些小孩深深吸引住了!
我、二哥、堂弟、堂姐都喜欢模仿他跳舞,
他的“月球漫步”,我们早都学会了!
我们也爱模仿他的穿着…
外套、长裤、护腕、渔夫帽都是必备的,
还会在帽子贴上假发,模仿他的招牌米粉头…
通常都是哥哥扮演M.J.的角色,
而我们就扮演dancer配合演出…
有用摄影机拍摄下来,只是年代久远,那影片已经遗失了…
那是我们疯狂的年代.
就这样从早跳到晚,玩到废寝忘食…




帽子、外套、护腕…M.J.经典装扮





那时的我们真的很迷M.J.,
年纪小小却掏出零用钱买了多个M.J 的正版录音带(tape)…
有时我们帮爸妈开档,妈妈觉得我们听话,就会买M.J.的vcd给我们了.
二哥生日的时候,大哥还买了正版的M.J History纪念版cd给他,
我们好像如获珍宝!
早上起身就要听M.J的歌,心里才觉得充实!




大哥送的cd



我们家有卖报纸和杂志,
每当我和哥哥看到有M.J.的新闻,
就会毫不犹豫地剪下来做剪报,
也因此挨爸爸骂了好几次…
我和哥哥一人收集一本,
我没有的剪报,就会叫哥哥把他的复印给我,虽然只是黑白的…
随着年纪渐渐增长,我已经没有做剪报了,
连那本珍藏多年的剪报也不知去向….
而M.J.也深陷一则又一则的丑闻中,
名声也逐渐下降…


M.J近年的专辑销量大不如前...





今年,二哥还买了M.J.以前的演唱会DVD,
看了,仍然觉得M.J很厉害!
跳舞、唱歌、作词、作曲样样精通!
演唱会的开场、散场,都是这么的别开生面,
每一次表演都是那么地精彩、特别、引人入胜!
他天生就属于舞台,
他是天生的表演者!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乘搭太空船出场的M.J.


太空人M.J.


经典布幕舞

卖力演出的M.J.



最新演唱会海报




只可惜,当这位天皇巨星正准备东山再起,
再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前一个月,
死于超劳过度,心脏病发…
一代流行天皇、King Of Pop,
一生充满传奇的巨星
就这样殒落…
一个从小就被逼着上台表演赚钱而丧失童年的悲情人物,
在接受最后的掌声之前就倒下了…
他为舞台而生,
他也为舞台而死…




曲终...人散...


感谢M.J. 在我童年时期为我带来太多太多的欢乐、惊喜和回忆…
M.J.离开人世了,
但是他的歌曲、舞蹈都还会继续流传下去…
Michael, you are not alone!
You are the King of Pop ever!

M.J.的音魂不散



永远的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1958 - 20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