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乡 。思 1

可能是拜三那天突然间生病,原本在这个学期过得很开心的我,开始想家了。。。感谢父母把我生得健壮,拜四早上那天虽然还有一点不适,但是傍晚已经可以去上课了。上完课,晚上和阿Niann去吃粥后,回到家就打电话订票,第二天一早就飞奔回家。

经过漫长的车程,大约6个小时后,才回到我可爱的家乡!我快步走回家,还没进到厨房,就已经闻到妈妈每次只要知道我有回家就会煮的 “蕃薯糖水”的姜糖味。蕃薯糖水是我从小爱吃的,所以虽然我的姑姑们不知道我几时有回,但是看妈妈一煮蕃薯糖水就知道了是我要回来了。

在大吃一顿妈妈煮的一手好菜后,该活动活动筋骨了!最近虽然常下雨,可是下午的空气还是很闷热。我一如往常,走到狗屋旁,想为狗狗淋水消暑。才刚拿起水管,正要开水龙头之际,才想起,那只只要看到我拿起水管,就会从它的狗屋兴奋地跑出来,然后正坐在我的跟前,任我为它淋水的Roman,已经在我回金宝不久就死了…眼前,就只有两只四处逃窜,被换来Roman家当正的小小黑和小小白…

我黯然的把水管收起…心里泛起一丝丝对Roman的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