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乡 。思 2

每次回到家,晚上的时候,我一定会上天台,看看夜景、星空…喜欢在天台想东西,或者什么都不想,就这样呆在天台,迎着冰凉的风,整个人都舒畅很多。以前还会特地调闹钟,在凌晨起身,然后走上天台,铺一张草席在地上,躺着,看看凌晨灿然的星空,欣赏周围的虫鸣声,然后不知不觉地睡下去…可是过后就会被冷风冻醒,然后才甘愿回房睡。

从小,天台就是我们其中一个欢乐的天地。和哥哥、堂姐、堂弟在天台打水战;在塑胶制的小泳池里玩乐;打羽球、甚至还有踢足球;玩炮竹、放烟花;提灯笼、赏月;和大哥的一大班朋友一起BBQ、庆生;在天台读书、准备考试;弹吉他,自弹自唱…最怀念的,莫过于中学时代,在天台,和哥哥、堂姐、堂弟,一起“想当年”!!

每当堂姐、堂弟难得回来Tampin,我们总有一天晚上会搬椅子上天台,泡些热饮,围在一起,一起分享近期各自所遭遇的事,或任何新鲜的事,然后我们就会开始说:“想当年……”,对,想想当年孩童时代,无忧无虑的日子!我们一起疯狂的日子;一起大跳Michael Jackson的舞蹈、一起去波德申度假、和其他美好的回忆…

可是这一两年,当我们又聚在天台一起“想当年”的时候,总觉得心事多了很多的堂姐突然间说:“我们不要再想当年了,应该往前看…”。大家都成长了,我知道,“想当年”这个环节,是时候更改了…现在二哥已经工作;堂姐已经在英国深造;我念拉曼大学;堂弟也已经进college…很难会有机会让我们四人同时聚在一起。

上个星期,远在英国的堂姐在我的facebook留言,说她怀念晚上在天台“想当年”的日子…看来,堂姐在想家了吧?

想当年,当初你说过不要再“想当年”了的喔~~应该向前看了。。。哈哈。。
对我来说,我也喜欢“想当年”。。。何时还有机会?
”我回复。

堂姐回复:“偶尔想当年,想起会让人开心的事,那何乐而不为呢?
再次聚会,应该有两年的时间吧!
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的时间哦!


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顺利的话,我也毕业了,到时,会是怎样的情境?大家的心态上又会有怎样的大改变?难以预测…但是,唯一肯定的是,大家会更加热络的在“想当年”…


(图片转载自Eddie Kan脸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