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Friday, July 8, 2011

追忆篇 之 榴莲


从小到大,我家的榴莲都是一箩一箩跟人家订购的。可能家里人口多,虽然榴莲多得像几座大山,但是却能很快把他们吃完。近年我都在外地读书,碰巧榴莲季节时我都在忙学业,没办法回家吃榴莲大餐。今年,我国的榴莲已经出口中国了,所以本地销售的榴莲量比较少,也贵了很多。我们家已经没有像往年这样一箩一箩的吃榴莲了。最近嘴馋,一直想吃榴莲,就一直在我家人面前碎碎唸。上个月去新山大哥家时,大哥还特地带我去吃榴莲的甜品。但是,这根本不能解馋,反而还勾起我更大的欲望!

今天,Tampin街上终于有卖榴莲了!爸爸特地去买了几粒榴莲让我解馋。哈哈!终于吃到朝思暮想的榴莲!虽然吃榴莲吃了这么多年,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吃榴莲经验却是在去年。

回想去年榴莲季节时,我还呆在金宝读书。当时, 有位coursemate——Chia Ying从她的家乡带回了她自家种的榴莲派给身边的朋友,而阿niann和她的roommate——ChyiShan也得到一粒,就叫我一起来分享。

榴莲到手了,是一粒完全没有裂缝的。我们翻箱倒柜,却找不到一把刀。三位女生,没有“实战”的经验,手无寸铁,对这一粒榴莲束手无策,无从下手..

在无可奈何之下,阿niann拿了铁汤匙,使尽了力,往榴莲的尾端硬戳了一小个孔,想乘榴莲有个小孔,能够把榴莲撬开。当然,那榴莲还是“无动于衷”...此时我在一旁用手机把全程拍下来,而ChyiShan则到处打电话叫救兵和询问其他开榴莲的办法。

后来不知哪里终于找到一把像样的大刀,却好像不利似的,砍也砍不出一个所以然来,阿niann只好用“锯”的!终于在阿Niann苦苦的千锯万锯之下,榴莲终于有个裂痕了,可以改用徒手的方式扒开。就在阿Niann要扒开它时,一个手滑,刺伤了手指!我们的一员大将受伤了,只好“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换我出马了!虽然平时我自认力气大,可是此时此刻,任凭我使尽了吃奶的力,却还是无法把榴莲扒开。后来又换ChyiShan 来扒,还是一样。最后,还是由我们的大将军——阿Niann再次出马!

全程花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终于把榴莲扒开了!这真的是得来不易啊!!费尽了体力与汗水,我们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果实!也成为了我最难忘、最荒唐的开榴莲记!现在每次回想, 都会为之一笑~~

一个“三位女生, 手无寸铁, 手忙脚乱”开榴莲的回忆...



p/s:由于当年有口头协议,请 恕我影片不能上传~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