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Friday, July 8, 2011

追忆篇 之 篮球

你最喜欢/最拿手的运动是什么?



每次别人问到这类问题,我的答案一定和其他女生不一样, 不是羽球、游泳或乒乓,而是每次身体都会产生强烈碰撞的——篮球







很多女性朋友听到我的答案,一定会呆个两、三秒才回过神来,说他们以前都是被篮球“打”的那个/没有力投球/或很粗鲁的运动!


我小学开始就已经被学校选为篮球校队了。每次放学后都必须留下来练球,有时拜六礼拜也得练。后来我成为了队长,也带领球队领了几个奖杯回来。虽然篮球令我咤风云,但是上了中学后,认为当球员的生涯很累,参加球队一年后就退出了。过后军铜乐队成为生活的中心就再也没有碰篮球了。


相隔八年后,也就是去年,由于受到某些压力,就想做些运动解压。于是,就铁下心买了粒篮球和一双球鞋,在Kampar打球减压去了!本来是我每天早上一个人在附近的篮球场打球,后来housemates知道我有篮球后,就叫我约他们一起打了。


早上大约6.45am,通常都是我最早起身的,就一个一个房间敲门,叫他们起身打球。也许他们都很少这么早起床,每次叫到他们起身后,都会呆坐在床上,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然后一定会有人说:“他们全部起身后才叫我!”。我就是那个一直奔走在多间房间的“人体闹钟”...确定有人已经准备好后,我就会叫那人继续催促大家快一点, 而我就会迫不及待先到球场打球去了~


每一次,我练了定位射球一段时间后,我家的人才会大摇大摆从家里走来。我们的人数通常都会有6到8人,就猜拳决定两队的队员。可是家里人除了我和SooHin之外,其他人都是不会打篮球或没有打过篮球的!所以每次打篮球时都笑料百出!犹如“猴子抢球”般!


虽然说他们没什么打篮球的经验,可是他们都很肯跑动,再加上我家的男生体格高大,每次我要投篮时一定会被他们干扰,真的是阴魂不散啊!而我家的女生拿到球时最会喊:“不要过来!!”,那些男生就会让路了,哈哈!


打篮球难免会有肢体碰撞,所以受伤是难免的了,有的还被篮球打到脸...虽然如此,每次叫他们打篮球时他们还是会一起来玩~而且,他们也一直在进步,如果是刚好分配到男v.s.女时,就厉害了!男生的默契很好,每次都很难捉摸球会传到哪里,或者他们速度快、冲力强,完全不敢拦截,免得被撞飞了!


有时人数不够,或者打完篮球赛后,我们都会比“定位射球”。也就是说,站在禁区的外的格子,从最接近的一直投篮到绕完一圈为止,最后一关是在三分线的位置连投两粒。我们轮流射篮,看谁先完成为止。 如果说我以前打篮球是以速度、身体的拼劲、突破防线、带球上篮为​我的主轴,那以我今时今日现在体力只能以定位射篮为我的必杀技了​!我不仅都每次领先他们,就连命中率也是他们之中最高的。我最不敢想象的是,从来没有投过三分球的我,最后竟然也能连进两粒!哇哈哈~


每次和他们打篮球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可是后来开始忙assignments了,就渐渐减少打篮球,而我也走出那段阴霾了。至到最后一个学期时连一次也没有打过。


篮球,我放弃了它一段时间,而它却一点也没有放弃我。还在我压力最大的时候令我减压,让我发泄,帮我走出阴霾,让我在人群中重新建立信心,找回自我!




篮球,永远都是我最爱的运动!




1 comment:

7号街隐士 said...

"篮球,我放弃了它一段时间,而它却一点也没有放弃我。还在我压力最大的时候令我减压,让我发泄,帮我走出阴霾,让我在人群中重新建立信心,找回自我!"

我喜欢你这句子,我也是这样对待我的足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