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十二年 @ 一首歌...

08-08-2008,
我坐在电视机前,
观赏2008北京奥运开幕典礼.

此次的北京奥运开幕典礼的策划人正是中国大导演——张艺谋!
所有表演确实完全符合他一贯风格——大制作,大排场!!
让人惊艳!伟大的杰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当我正欣赏这些绚丽表演的当儿,
尤其是当中國著名男歌手劉歡與英國歌后Sarah Brightman演唱奧運主題曲《我和你》,
我的思绪却飘回了十二年前…

1996年的我,当时还只是个7岁,就读一年级的小女孩…
对于全球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奥林匹克运动会仍然一知半解,
只知道级任老师叫我们回家记得观看奥运体育节目…
我依稀记得那年奥运我国羽球选手获得好成绩,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至今不能忘怀的,
不是哪个国家是大赢家;大马得到多少个金牌;更不是任何一个赛事…
而是…
一首歌!

1996年的一首歌…
只听过一次,至今却记忆犹新的一首歌…
一首能够让我凭着十二年前的记忆,
虽然不记得歌词,却能够完整哼唱的一首歌…
一首能够让我在今天首次重听,令我感动流泪大半天的歌…

已经忘了,当时的我是正在观赏开幕典礼还是什么的,
只记得,一名外国女歌手,穿着白色优雅的服装,演唱着一首歌…
我根本听不懂歌词,但是小小的我,却能感觉到,
这是一首非常振奋人心,让人觉得拥有无限希望的歌!
从此这首歌的旋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挥之不去!!
那优美的旋律每次都会不知不觉地从我的口中哼出来..
最近这几年,当我弹奏着我的keyboard时,
也会不经意地回忆起这首歌,然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弹奏出来…

这么久以来,我都不知道这首的名字,也不知道谁演唱的..
我试着问我的家人,是否还记得这首歌?
可惜他们都没什么印象,或者是忘记了…
这成了我心中的谜…

今天,又突然想起了这首歌…
真的很想再重温一次这首一直环绕着我的歌曲…
可是要如何找起呢?让我分析分析一下…
这是1996 年的奥运听到的;是一名穿着白色服装的外国女歌手唱的;有几名鼓手也参与在表演当中;有一群黑人在旁边合唱…..
既然我能够记得当年奥运演唱这首歌时的画面,那就用youtube 来寻找吧!
奥运典礼当中有这么多歌曲,要从多首歌当中找出正确的一首应该相当难…
找了很久..在众多个显示的小图片中,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该不会就是这个吧?
我马上点击进去看…

熟悉的歌曲在我耳边悠悠扬起…
没错!!就是这首歌!! 十二年来无时无刻在我脑中环绕的一首歌!!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而且令我更惊讶的是,我记忆中整首歌的旋律果然跟真正的一模一样!!
完全没有因为年代久远渐渐模糊而有丝毫改变!!
太惊人了!!我对这首歌的记忆怎么这么强??太厉害了吧!?

当我完整地听完这首歌,我竟然感动到流泪了!!
除了感叹这首歌的优美且激昂,
也感叹时光的飞逝…
当年小学一年级的我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这首歌;
今天大学一年级的我正坐在电脑前回味着这首歌…
心中的感触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十二年了,却仿佛昨日重现…
当年7岁小女孩,依然哼唱着这首歌——

《Reach》,by Gloria Estef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