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unday, August 17, 2008

绿叶?

当大家在抢着吃鸡腿时,
我却挑了大家不爱吃的鸡胸;
当大家吃着宫保吊片,
我却只爱吃其它配料;
当所有人的眼珠盯着旋转寿司在转,
我却淡定地点了猪排饭;
当其他人只听主弦律,
我却会仔细聆听它的配乐;
当每个人都期待着我自弹自唱,
我却爱为大家伴奏;.
当大家抢着唱主音的时候,
我却爱唱和音….

我常在思考…
自己是不是天生的绿叶?
还是想以另类的方式凸显自己?
我自己也分不清…
但这是我的性格!
我不太会抢锋头,
我不是一个特别显眼的人物,
也就成了世俗人眼中的配角….

每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是主角,
或许你生命中的配角,常常被忽略,
但,红花还需绿叶扶!
就如弹奏Organ,
双手还得互相配合:
右手弹奏主音;左手搭配和弦,
才能呈现出优美的乐曲!
就如金马奖般,
除了颁发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以外,
当然也有最佳男/女配角!
没有配角,这部戏还会好看吗?

当大家都是主角,
譬如说现在所谓的偶像团体,
所有团员都唱主音,
没有和音的衬托,
那这首歌还会好听吗?
为什么他们全部一起唱主音呢?
因为和音不是人人都会的!!
和音其实比主音更难!!
唱功不佳的偶像团体当然不会唱了!!
所以才会一起唱主音来掩盖他们的缺点!

因此,
有骁勇好斗的士兵,才会有战绩显赫的将军!
有身手敏捷的替身,才会有精彩的动作片!
有一流的配乐,才会让电影更引人入胜!
有香辣的沙爹酱料,才会带出沙爹的美味!

所以,
请尊重配角,
请欣赏绿叶!!
我不仅懂得欣赏绿叶,
我也喜爱红花!!
也许我不是红花,
就算我只是绿叶,
但我会是那片最翠绿的绿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