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aturday, March 21, 2009

又到了这个时候…


一些生涩的面孔出现在我们的大学校园内,
原来,不知不觉中,又到了这个时候了,
刚拿到政府考试成绩的学子们,
要为他们的未来、理想在伤脑筋了!
SPM生还在慢慢探索,
搞不清该读STPM、college或是大学;
STPM生至少已经有了目标,
成绩好的,可以顺利申请政府大学;
成绩不理想的,兜兜转转之下,
浪费2年的时间,还是得申请私立大学…

至少,我是幸运的!
我在不知道SPM毕业生能直接报读大学Foundation课程的情况下,
误打误撞,顺利申请到拉曼大学.
我比其他同学更早一步踏进了大学的门槛.
当他们还在家乡读书,我已经得学会离乡背井,
让我这个习惯依赖家里,什么都不会的自闭小孩,
强逼自己一点一点学会独立,
任何事情都得自己扛!


现在degree的我和foundation时期的我比较起来,
我又有点改变了!
Foundation时,最多只能忍耐一个星期没回家,
现在,我已经快2个月没回了!可是我还是按耐得住想家的心!
是因为课业更加忙了,没时间回,也不能回!

对了,我记得大哥曾转述他和妈妈的对话,
“妈,你觉得阿妹上了大学后,有什么改变?”
“变成熟了咯!不像以前什么都不会,只会照顾她的狗!”
哈哈…我不知道妈妈是不是真的有这样说,
但是至少,我在家人眼中是真的有变成熟了!
像我这种人,只能把我与家离得远远的,才能够自立、自主!

看着那些来这里申请报读的人脸上那“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表情,
总会让我回想当时的我…
想起懵懵懂懂的我,
想起一脸茫然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