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unday, October 4, 2009

槟城。游记 1

这是第二次和housemate去Penang玩了,第一次去应该是农历正月十五去的,也玩了几天几夜,那时去到Batu ferringhi的时候觉得很好玩,所以这次的旅程就是专门去那边住几天。

28/9/2009
我从淡边赶回金宝时已经傍晚了,和刚考完试的Soo Hin、Xin Yi、还有考完试后呆在金宝没事干的Yong Sern吃过晚餐后,就出发去槟城了。大约两个小时半左右就到Penang了,到永翔家附近的摊子和其他早上已经先到槟城玩的人(永翔、巧薇、KaeYing、Kae Wen、Yi Hui)集合、吃宵夜,过后去Tesco购买第二天晚上要BBQ的食物,买完了大家就在永翔家过夜。

29/9/2009

早上去吃点心,和kwei Teong、Chun Ping meet,然后出发去升旗山。坐缆车到达山顶后大家都很兴奋地拍照,兴奋到Kae Wen不小心掉进水池里,鞋和牛仔长裤都湿完,逼不得已去买短裤和拖鞋来换…我们看到水池里有两只青蛙已经游到筋疲力尽了,kwei Teong英雄救美地拿了两支竹子救它起来,但是还没帮它人工呼吸就放它走了。拍了很多照片后,天空开始乌云密布,我们就挤缆车下山了。







下了山,又去小贩中心吃了一顿才去Holiday Inn check in。我们订的房间是两间可以通的。分配好房间后,大家就很迫不及待地要去泳池游水了。我和巧薇没带到泳衣来,只好在岸边帮他们拍照咯…帮他们拍照拍到没有电后,我就先回房去充电顺便弄晚上bbq的准备工作。







大约七点钟左右,我们就把一切材料搬到海边,准备BBQ了。但是,生火的工作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大家都没有真正生火的经验,只是照着曾经看过人家生火的步骤去做。。。我们在沙地上挖了洞,再把炭放在砂洞里,然后照着传统的方法生火。也许是海边的风大,再加上经验不足,我们大概花了两个钟头的时间来生火。。。间中,我们尝试用报纸包着火种来烧、把蜡烛点燃后放在炭堆里;甚至大家围在一起用报纸挡风,用蜡烛把一小段一小段的炭烧起来,再放在火炭堆里去。。。在大家很齐心合力地生火下,火炭堆终于不负众望正常地燃烧起来了!





这时,已经是九点左右了,天色很暗,大家也饿到差不多了。。。我们分工合作,一部分人串食物;一部分人负责烧烤;一些人泡水;一些人负责把烧好的食物一一送进我们的嘴巴里~很systematic的哦!这是我参加这么多BBQ以来最有合作精神的一次了!

正当我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危机慢慢出现了!涨潮中的海令海浪逐渐越来越高了,海水还差点流进我们的火炭堆!糟了!怎么办?食物只烤了一半而已!Yong Sern急中生智,在我们的火堆前挖了深深的沟,我、kae Ying、Miko也帮忙挖“水沟”。。。而我们的BBQ计划也从边烤边吃到烤完才吃,以加快速度在涨潮前把食物都烤完!



海浪冲上来了!


海浪冲上来了!但是海浪经过我们的“水沟”后,根本就冲不到我们的火堆了!我们的“水沟”奏效了!真的是太兴奋了!大家疯狂地拍照,当然,大家还是有继续烤食物的。。。





很疯狂很疯狂地拍完照后,我们就收拾东西,在岸上的沙滩椅上享受我们烤好的食物了~现在的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在酒店的沙滩椅上enjoy了。。。(因为上次来的时候我们一班人偷偷地走进这家hotel后的海边,其他人下沙滩玩,我和Yong Sern躺在Hotel的沙滩椅上吹海风、看夜景,却被Guard赶了。。。因此我们下定决心要回来这Hotel住,光明正大地躺在它的沙滩椅上!)现在终于成真了!哈哈。。。


回到酒店房间,冲好凉后,那三个家伙(Yong Sern、Yong Chiang、Soo Hin )就来kacau我。。。害我笑到不像我自己。。。你们给我记住!!

(未完待续... 槟城。游记 2)

No comments: